“天猫小区”覆盖街道数据分析:80/90后是消费主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5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2日,天猫方面最新出炉天猫超市1小时达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杭州等五个城市所在地的街道覆盖TOP10排名。天猫1小时达服务是天猫与易果、安鲜达共同打造的新零售“试验田”,重点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目前拥有500多种SKU,提供29元包邮的1小时达服务。未来将上线超过2000个SKU,重点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

据数据显示,五个城市TOP冠军的街道分别是: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镇、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成都市郫县犀浦镇、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从杭州来看,进入天猫一小时达TOP10的街道分别为:五常街道、长河街道、三墩镇、祥符街道、西兴街道、下沙街道、浦沿街道、九堡镇、蒋村街道、文新街道。


数据来源:天猫、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天猫超市1小时达服务快速落地,全国已建成上万个这样的“天猫小区”。目前五常街道活跃度上,大学生”、“码农”当之无愧成为消费的主力军。

以北京市和杭州市为例TOP10的街道,北京市海淀区的街道占据七席,前三甲分别学院路、中关村、望京,这三大街道分布大量的高校、互联网公司;而杭州的五常街道所在地则云集了一大批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互联网公司。

从天猫一小时达的年龄端分布来看,以80、90后年龄段人群为主,占总体的80%。70后年龄段的则占比13.46%,00后为0.61%。

数据来源:天猫、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