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鲜电商融资近120亿元 2019年如何弯道超车加速市场占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4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是生鲜行业探索的一年。这一年基于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创新,以电商巨头旗下的盒马鲜生(阿里)、7Fresh(京东)、超级物种(永辉)、苏鲜生(苏宁)等大实体店以及百果园、钱大妈、生鲜传奇等小实体店为两种主流连锁模式,成为整个生鲜赛道区别传统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创新主流。在新零售浪潮下,线上线下渠道的双线融合,生鲜消费在前端出现了许多新的探索,社区团购模式引来新一轮“百团大战”。

2018年共有22家生鲜电商企业共融资近120亿元人民币。包括:百果园、食范、鲜世纪、彩虹星球、天马便利、有好生鲜、壹号餐桌、三蛋生鲜、天鲜配、每日优鲜、食得鲜、生鲜传奇、每日一淘、农政齐民、快鲜网、食享会等平台上榜。

从融资轮次来看,多集中在B轮,融资次数达7次。值得注意的天使轮融资次数为7次,天使轮数额较小。这也说明不断有新的竞争者入局。

从单个融资平台来看,美菜金额最多,两轮融资金额为10.5亿美元。其次是百果园B轮融资15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3-2017年中国生鲜食品零售额从3.61万亿元增长到4.72万亿元。预计2019年中国生鲜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5.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