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女鞋市场规模预测及消费特点分析:女鞋购买渠道日益增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2 10:58
分享:

女鞋消费特点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提高,现代女性拥有更多收入和更多机会,从而成为消费中重要的群体。因此女性消费的目的,更多是出于一种心理需求和生活体验,趋于追求产品价值与自我生活方式的吻合。

1、消费升级

女鞋的功能由当初单一的保护性发展到自我个性的表达,促使消费出现时尚化、健康化等特点。不同文化、收入、年龄的女性消费者,有不同的品牌选择、价位选择、风格选择和款式选择。

2、消费频繁

女鞋是女性日常生活中的消费品,也是日常交往中的妆扮品。

相比男性而言,女性购买鞋子的频率高于男性。女性对单一款式的粘性较低,日常穿着更新频率高,季节变换、快时尚风向、生活多元化和女性社会角色力量的增强等因素加快了女性的购买频率;此外,换牌消费和交叉品牌购物增多趋势也日益明显。

3、购买渠道增多

女鞋属于日常时尚消费品,消费场所主要包括百货商场、综合购物中心、专卖店、大型超级市场以及网上商店。由于百货商场在购物环境、品牌选择、消费便利以及品质保证等方面较其他渠道具有明显优势,已成为女性购买品牌女鞋的首选场所。随着互联网、移动支付的大力发展,通过网络渠道的销售额飞速攀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