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附全文)
来源:阿里巴巴 发布日期:2018-01-11 16:38
分享:

智慧物流普惠乡村,农产品大省掘金电商

互联网新经济的普及、智慧物流的建设,让农村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为欠发达区域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全国物流时效同比提升最快的十个省份依次为贵州、四川、广西、湖北、云南、重庆、黑龙江、江西、吉林和陕西。

对照电商交易排行榜可以看出,这十个物流时效提升最快的省份,在2017年的电商销售金额和电商消费金额也在快速增长,比如陕西的销售增速和消费增速分别达到38%和30%。

物流时效的提升,让这些农产品大省有了掘金电商的底气。2017年前11个月,湖北、云南凭借农产品销售优势迈入全国农产品销售榜单前10。湖北的鸭肉零食、枣类制品、夏威夷果、橙、豆腐干等尤其受到市场欢迎,而云南的普洱、滇红、三七、石榴、菌类、鲜花和多肉植物则继续在线发挥优势,成为云南人最赚钱的农产品。

此外,陕西的苹果、奇异果、柿饼,山西的小米、山楂、核桃,内蒙的牛羊肉、奶酪,甘肃的百合干、黄芪、党参,青海的虫草、藏红花、蜂蜜,宁夏的枸杞、枣子、花草茶,新疆的葡萄和本地干果,丰富多样的农产品土特产不仅畅销国内,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电商路上的新晋宠儿。

上海市、北京市等一线城市,虽非传统农产区,却在高级食材、乳制品和进口农产品销售上占有先机。牛奶、酸奶、奶粉,牛排、猪牛肉成为上海最热销的农产品,给上海带来18.5%农产品销量全国占比的同时,更帮助全国人民“吃遍全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