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集团转型数字化企业 一文看懂步步高集团经营情况(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月6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腾讯智慧零售共同发布《2019年度零售业数字化增长榜》,步步高荣获最佳数字化运营大奖。近年来,步步高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作为传统商超的代表,有着24年历史的步步高如今借助全面的数字化战略,正在褪去传统的外衣,转型为一家由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企业,并因此取得了业绩上的新增长。

据6月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显示,步步高集团以415.26亿元的销售规模位居百强榜第14名。近年来,步步高集团的销售规模也呈现稳定增长得趋势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步步高集团销售额为415.26亿元,同比增长增长6.4%.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步步高集团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商业、置业两个板块,并坚持以湖南市场为核心,优先选择在湖南区域内扩张,随着市场份额逐步稳定,分阶段、分步骤向周边省域扩张, 通过跨区域发展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线下692家实体门店已遍布湘、赣、川、渝、桂等省市。

步步高持续推进“立足湖南、跨区发展”战略,规模效应、品牌优势逐渐凸显。2019年报显示,步步高新开超市门店63家,百货门店2家,门店增速为四年新高。截至2019年底,步步高在湖南、广西、江西、川渝等地区共开设各业态门店402家,其中超市业态门店348家、百货业态门店54家。2019年步步高集团的门店总数为779个,同比增长14.6%。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