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鲜巨头扩张计划出炉:京东\盒马\永辉\苏宁实力大战开启(附开店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7:20
分享:

3.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将新开80-100家

阿里在新零售道路上狂飙猛进一年后,腾讯在2017年最后一月重金杀入这一领域。去年12月11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腾讯将获得公司5%股份,还将对永辉超市的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增资,获得增资后15%股权。

按永辉超市当时的股价计算,腾讯持股5%的成本约为46.5亿。永辉云创估值约为12.5亿元。永辉云创旗下的项目包括便利店永辉生活和生鲜超市超级物种,超级物种目前已在北京、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开张了26家门店。

有机构预计,2018年永辉“超级物种”新开店数量将达到80-100家。

京东、盒马、永辉、苏宁生鲜超市2018年扩张计划出炉!附已开店表

数据来源:赢商网

4.苏宁精品超市“苏鲜生”2018新开50家

2017年4月,苏宁在徐州推出了全国首家“SUFRESH苏鲜生”精品超市,主营蔬果、牛奶、肉类、海鲜、鲜花等商品。与阿里的盒马鲜生类似,苏宁的苏鲜生超市也提供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闪送服务。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近期公开表示,2018年苏鲜生精品超市将新开50家线下门店,2020年累计达到306家店,覆盖全国各大重点城市。

随着巨头的纷纷入局,2018年生鲜超市又将是一场大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