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鲜巨头扩张计划出炉:京东\盒马\永辉\苏宁实力大战开启(附开店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加速发展,生鲜行业将凭借其刚需、高频的特点,成为零售行业的主力军。而在生鲜行业中,核心环节便是生鲜源头供应链、冷链物流以及门店的扩展与输出。看好在供应链、物流链和资金来源占据优势的生鲜企业。社区生鲜店将迎来模块标准化下的快速复制,由于网点规模仍是盈利基础,先跑通模式的企业势必将在资本助推下加速对核心城市优质社区资源的跑马圈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中国生鲜电商得到了高速的发展。特别是2013年生鲜电商的交易额暴涨255.9%、2014年生鲜电商的交易额翻一番。2016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到了871亿元,同比增长75.28%。预计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19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苏宁等巨头在生鲜电商超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生鲜电商巨头2018开店计划更是热火朝天:

1.京东生鲜超市“7Fresh”,3-5年将开超1000家店

1月4日,京东的首家线下生鲜超市7FRESH在北京(亦庄大族广场一层)开业。这家7FRESH门店总面积超过4000平米,属于前店后仓模式,整个门店的SKU超3000件。

相比阿里巴巴的盒马鲜生面积更大,店内商品品类包括鲜花、日百、快餐、烘焙、海鲜、肉类等,生鲜产品占比约为75%。

但不论是生鲜、快消,或者是提供的食品加工服务,均为京东自营。

7Fresh生鲜超市主要分为8大区域,包括新鲜蔬菜区、时令水果区、酒水饮料区、肉禽蛋品区、海鲜水产区、冷冻食品区、烘焙甜点区和餐饮熟食区。

京东集团副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表示,2018年,7FRESH将覆盖北京,未来3到5年,7FRESH将在全国铺设超过1000家门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