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周播剧场暗流涌动 2018年内外交困的周播剧如何破局?(附卫视剧目表)
来源:金牌舆情官 发布日期:2018-01-10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有消息传出,由于东方卫视限制周播剧份额,以后只将在暑假寒假期间开周播剧场。而另一外一部备受期待的作品《武动乾坤》将于6月份,登录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周播。

实际上,用“尴尬”两字形容如今卫视周播剧的局面,并不为过。在湖南卫视进行了周播剧的试水后,各大卫视纷纷效仿,试图在周播剧的版图中分一杯羹,形成了各大卫视齐战周播剧场的局面,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安徽卫视依次登场,开启了周播剧份额的争夺。

虽然表面上各大卫视打得火热,但背后的暗流涌动却让人忍不住替他们捏了一把汗。2017年,虽然周播剧数量上有增无减,但在收视和口碑上却不尽如人意,湖南卫视播出了《楚乔传》等七部周播剧,其中除了《漂亮的李慧珍》《楚乔传》成绩较好之外,另外几部周播剧均市场表现不佳,《不一样的美男子2》收视率仅为0.41,《路从今夜白》首播收视0.423,播放量4.6亿,在同期《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31.1亿播放量的光芒下黯然失色。

▲2017湖南卫视周播剧收视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