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短租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2018年在线短租市场规模将近17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共享”成为热词。2017年共享单车被投资人“独宠”,热浪之后恢复理性,年关将至,共享单车领域只剩橙黄两家获得最后的通关权。沉寂了一年的在线短租,在年末将至之时,途家、木鸟短租等平台纷纷获得新一轮融资,腰包鼓鼓过新年。

2018年,等待在线短租的挑战会有哪些,在线短租行业又将何去何从?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8亿元,较去年增长106.1%。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6.83%。在线短租市场维持高增长态势,预计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25.2亿元。同时在2018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接近17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线短租市场之所以表现突出,首先是由于长期的市场培育效果开始显现;其次是在线短租平台竞争加剧,参与平台优胜劣汰,开始凸显“二八法则”的态势。因此,领先的巨头越来越拥有充足的资源开拓短租服务市场,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教育市场的任务,领导品牌的发展无疑代表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8年在线短租发展趋势预测

政策

滴滴的发展,国家先后出台指导意见进行规范;共享单车的发展,各地政府也给予一定的政策干预;共享经济领域下一个需要政策干预的,非在线短租莫属。

1、标准化成必然

2017年10月1日,民宿国标落地,将民宿分为金宿和银宿两个等级,迈出了民宿标准化的第一步。木鸟短租创始人黄越曾在采访中表示,从日本、台湾民宿发展的历程来看,标准化的实施是一种趋势,有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事实上,木鸟短租早在国标落地之前就推出了四木房源,成为国内民宿标准制定的“第一人”。

2018年,民宿标准化将成为短租平台发展的重头戏之一。标准化的民宿,在安全和卫生方面再上一个台阶,有利于提升短租自身战斗力,在日后与酒店的抗衡中有望再扳回一局。

2、管理权限待明晰

过去,由于在规范化运作和细节法规上缺乏明确规定,短租一直处在灰色的尴尬地带,管理权限尚不明晰,用户权益无处安放。国标的出台让短租民宿离合法化更近一步,2018年在法律法规层面的条款值得期待,明确管理权限,实现有法可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