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2016在线短租报告:途家 Airbnb同处第一梯队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1-12 11:29
分享:

1月10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在线短租C2C市场专题分析2016》。报告指出,在线短租正在被市场更大程度得认可,月活跃用户占在线住宿领域预订活跃用户超过1/5,商务出行占在线短租出行用户的比例首次突破三成,达36.5%,商务与度假旅游的比例总和接近90%。另外,行业格局方面,小猪、途家、Airbnb处于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市场格局初现。

个性化+性价比在线短租月活用户占快捷酒店一半

易观千帆和易观发起的数据调查显示,2016年10月在线短租活跃用户占住宿领域超过1/5,达23.9%,达到快捷酒店月活的一半,已经成为旅游住宿得主要形式之一。

\

图1

\

图2

众所周知,经历了10年黄金发展期的经济型连锁酒店走入拐点,不少企业连续出现亏损,随着物业续租高峰的来临,高企的物业租赁价格,大幅攀升的成本支出,或退出或涨价,势在必行。有业内人士曾直言,物业租金的水涨船高,人力成本的上涨,投资回收期延长,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经济型酒店早已呈现全方位的危局。

与此同时,在线短租行业在近5年的时间里,却不断培养和教育用户,优质房源丰富、生活服务需求完善、个性化的选择,再加上合理的价格空间,使认知度和使用率大幅升高。

报告引自国内住宿分享平台小猪的产品价格统计显示,2016年10月,在线短租C2C产品价格集中在100-400元间,占比67.99%,此价格区间与市场中端客户需求匹配度高,而该平台的优质房源率是64.77%。由此可见,以性价比为优势的在线短租行业之所以能撼动经济型连锁酒店的根本原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