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消费分析:新增8个免签/落地签国家(附图表)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8-01-04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近年来我国游客出境游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目光,众多目的地国家利好签证政策频出。回望2017年,一批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旅游的新选择。

近日,途牛对外发布《2017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消费分析》,对全球范围内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游客预订及消费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

2017年出境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新增8个 中东非地区占比超35%

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总数已增加至65个,包括10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16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9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

其中,2017年,欧洲的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分别于1月15日、2月12日对华免签;中东非地区的突尼斯、卡塔尔分别于2月16日、8月9日对华免签;美洲地区巴巴多斯、乌拉圭分别于6月1日、8月15日对华免签;此外,非洲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东南亚的菲律宾也分别于4月、8月开始对华实施落地签政策。从数量上看,2017年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共8个,其中,中东非地区新增数量占全球总数约35%,成为2017年开放免签、落地签国家数量最多的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了进一步扩大旅游市场,在入境政策便捷化的同时还同步出台了附加优惠政策,如泰国免签证费政策一直持续至2017年8月底;而俄罗斯则宣布2018年世界杯期间,游客可以凭球票免签进入俄罗斯;2017年6月14日起,中国和毛里求斯双方公民免签入境停留期由30天延长至60天;而从去年9月13日起,中国游客可在伊朗国际机场落地获签有效期为3个月的旅行签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