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效果显著 2018年中国K12教育市场走势将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4 10:28
分享:

K12人口基数庞大

K12阶段在校生人数看,新世纪以来,在2002年达到巅峰20444.61万人,之后到2013年一直下跌,2014-2015年人数缓慢回升。

目前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止2015年,我国大概有在校中小学生1.64亿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教育发展的阶段战略目标,到2020年,在校中小学生总数预计将达到2.12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K12培训相对于K12办学来说,可复制性更强,异地扩张更加容易,且需求强劲。双师模式,在线教育以及标准化教研体系,为一线龙头培训机构提供了渠道下沉的机会。可以看到新东方、好未来在今年都加大了新开教学点的速度。目前,K12培训行业拥有好未来和新东方两家全国性的行业领导者,但是两家市场份额合计占比不到3%,市场高度分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