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效果显著 2018年中国K12教育市场走势将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4 10:28
分享:

家庭对孩子教育的重视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不管是城镇家庭还是农村居民家庭,文化教育娱乐支出逐年增长。城镇居民家庭文教支出消费从2007年的1329.2元增加至2015年的2381元,CAGR为7.6%;农村居民家庭文教支出消费从2007年的3元增加05.7至2015年的969.3元,CAGR为15.5%。城乡教育支出逐年增加,特别是农村教育支出增长速度较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出生率触底反弹,二胎政策效果显著

从出生率来看,步入新世纪以来,人口出生率逐步走低,2010年达到低点,仅为11.9%,后续由于我国第四次婴儿潮来临,逐步恢复,特别是2016年计划生育政策放开,二胎政策在全国落地,当年人口出生率达到12.95%,同比提高0.92个百分点。

预计2017年新生人口数将达到2000万,而二孩及以上出生数量将进一步提高至约900万人。二胎政策叠加婴儿潮,为整个教育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人口基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