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K12校外辅导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7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教育体系可分为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为学生提供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证书或学位,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即小学及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以及涵盖大专及大学教育的高等教育。中国的非学历教育是学历教育的补充,其中包括校外辅导、额外课程活动、备考、外语培训、幼儿教育、业余爱好培训以及职业培训。

在中国,对优质教育的巨大需求和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导致学生之间的激烈竞争越发提前。大学入学考试以及高中入学考试是学生竞争进入更好的大学和高中的关键考试。由于高考成绩决定学生就读的大学,故高考成绩对高中生至关重要。中国家长之间的焦虑感以及学生间的激烈竞争驱动了对K-12校外辅导服务的持久和殷切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K-12校外辅导服务市场

中国K-12校外辅导市场(包括幼儿和儿童英语语言培训在内)总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775亿元增至2019年的619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2%,预计到2021年将进一步增至811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将为13.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跨学科的K-12校外辅导在低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渗透率增加、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加、学校课程的难度增加,以及对中国优质教育服务的持续且长期的需求。尽管中国的线下K-12校外辅导因COVID-19期间政府推出封措施而受到不利影响,惟由于中国的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预期于2021年将快速反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