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K12教育发展前景可期 2018年K12课后辅导规模将达43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6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小升初、初升高,中考+高考的升学路径,推进k12教育的刚性需求释放。升学压力下可获教育资源有限,学生间的竞争更加激烈,课外辅导作为重要的补充手段,是重要的提升手段。多种因素影响下,K12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但由于K12培训可复制性强,异地扩张容易,导致K12市场高度分散,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K12课后辅导市场规模达到3541亿元,2012-2016年的CAGR为11.6%,其中参加K12课后辅导的学生人数由2012年的4850万人增长至2016年的5350万人,CAGR为2.5%。2017年我国K12课后教育市场规模为3900亿元,虽然K12课后辅导市场过去数年保持了较快增长,但与其他发达国家或地区相比,渗透率仍有差距。目前,国内一线城市的K12课后辅导渗透率约为50%,而香港地区渗透率已经超过了80%,K12课后辅导行业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22年全国K12课后辅导参培人数将达到6450万人,届时全国K12课后辅导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K12教育培训的双师模式及在线教育以及标准化教研体系,为一线龙头培训机构提供了渠道下沉的机会。2017年新东方、好未来都加大了新开教学点的速度。其实,中国K12培训行业主要拥有好未来和新东方等,但是两家市场份额合计占比不到3%,市场高度分散。

随着,我国教育投入保持较快的增长、孩子教育重视程度日益加深及二孩政策的效果显著,多种因素影响下,K12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教育产业链高速我们早幼教、K12教育一直是由刚需来支撑行业市场发展。而各种职业教育、素质教育、留学教育和在线教育则由销售推动市场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K12教育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