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市场预测: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市场的奢侈品消费者正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据世界奢侈品协会数据,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平均年龄已经从35岁下滑到25岁,这一变化必然会影响奢侈品市场参与者的策略。预期未来,奢侈品消费客群的年轻化趋势将进一步深入。

数据显示,2015年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拥有全社会34%总收入,而这一比例预期在2025年将增加到50%。这意味着,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在未来将拥有一半社会总财富,并在未来十年成为奢侈品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而相比于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千禧一代消费者通过线上渠道购买奢侈品的比例为42%,高于X一代(34%)和婴儿潮一代(28%),显示出新一代消费者对奢侈品线上渠道的接受度和使用度更高,而这一趋势也表明线上渠道对于奢侈品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从营销方面,奢侈品品牌也在更多利用数字化渠道和手段。微信和微博是奢侈品品牌进行数字化营销时使用最多的社交媒体。L2的调研显示,2017年几乎所有的调研品牌都采用了微信和微博进行营销。与此同时,奢侈品品牌正在向着更受欢迎的短视频和流媒体平台聚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虽然奢侈品品牌在线上进行了多种类型的尝试,但是还没有顺利地将其网络影响力转化成销售额的增长,这需要奢侈品品牌通过更加多元和创新的方式来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奢侈品电商也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