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附图表)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0:13
分享:

一线城市成为境外冰雪旅游的主要客源地

据统计,我国去往境外进行冰雪游的主要客源地中,预订排名前6位的国内客源地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成都、深圳,一线城市成为境外冰雪旅游的主要客源地。

图7出境冰雪旅游中预订排名前6位的国内客源地城市

境外冰雪旅游中男女比例均衡,事业有成型人士是主要群体

在我国游客赴境外进行冰雪旅游的消费者中,小于18岁人群占9%,18-30岁人群占28%,30-60岁人群占47%;60岁以上人群占16%,年富力强、事业有成人群依然是境外冰雪旅游消费的主力群体,在出境冰雪旅游性别构成的男女比例为:51:49,这与国内冰雪旅游女性占多数差异较大。

图8我国去往境外进行冰雪游预订排名前6位的国内客源地城市

国内和国外双向的冰雪旅游流将形成巨大市场效应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成果,预计2021-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收入达到6700亿元,冰雪旅游将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产值达到2.88万亿元,“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将在2022年提前超额完成。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以及我国冰雪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滑雪场等设施不断完善,世界冰雪旅游爱好者将慕名来到张家口、长白山、哈尔滨等冰雪旅游目的地、知名滑雪场进行冰雪运动训练、观光休闲度假。同时,随着我国冰雪旅游消费能力增强和冰雪文化繁荣,更多国内冰雪爱好者将前往日本、欧洲、美国等冰雪旅游发达国家或地区进行旅游体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