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附图表)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0:13
分享:

女性参与冰雪旅游比例明显高于男性,事业有成型群体是冰雪旅游的主力军

在人口要素方面,国内参与冰雪旅游的男性占39%,女性占61%,女性参与度较高与女性崇尚浪漫、纯真等特质契合冰雪清纯、高洁等潜在特征相匹配,也与女性更偏爱结伴旅行密切相关。在冰雪旅游者的年龄构成上,小于18岁的游客占14%,18-30岁占29%,30-60岁占48%,60岁以上游客占9%。由此可知,30-60岁的事业有成型群体是冰雪旅游的主力军,这与冰雪旅游消费较高密切相关,事业有成型人员具有较强财务消费能力。此外,青少年市场也不容忽视,30岁以下游客总共占比为43%。在出游人群中,情侣游、家庭游人次与出游总人次分别占比17%、37%,家庭游市场是较大的冰雪旅游市场,另外冰雪的纯洁、浪漫等特质也吸引了大量情侣参与到冰雪旅游中来。

图2我国参与冰雪旅游人群的性别比例

参加冰雪旅游消费者的安全风险意识还不够强

冰雪旅游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生态旅游等其他旅游形式相比,风险性更强,特别是滑雪属于高危旅游体验项目,所以游客更需要通过了解安全防护知识,购买保险来有效降低冰雪旅游可能带来的损失。在所有参与冰雪旅游游客中,购买意外险的占比仅为55.2%,游客参与冰雪旅游时的安全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图3参与冰雪旅游游客是否购买意外险的比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