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及6大趋势预测:生鲜电商江湖未来更加血腥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1:52
分享:

5、降低成本成营运的关键。

烧钱!成本大!这是生鲜电商的2大客户现象。如何降低成本成为生鲜电商的运营关键。

分布式电商模式,即不设置中央仓储,直接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设置仓库,用这种方式来保证商品的品质。

以现在生鲜tOp10榜单上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为例,可以看到这四家其实都是分布式电商。

多点是复用了传统商超的仓储体系,通过设置电子围栏,用线下店去覆盖不同的区域;每日优鲜是自建仓储,尽量的将仓储建立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京东到家是直接的“跑腿模式”,也是利用了传统商超的仓储;盒马鲜生则是以店为仓,覆盖周边3公里的区域。

从根本上来看,这几种模式可以保证在生鲜这个品类上,可以最大可能的满足用户对于商品专家表示,在经过几年的摸索之后,会发现目前生鲜电商的平台都发现了,只有分布式电商的发展模式,才能做好生鲜。

6、新模式:无人零售、无人货架。

2017年是无人零售业态的爆发之年,无人货架项目上线、无人便利店落成的消息源源不断。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权威发布的《2017年中国无人货架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9月末,已经有至少16家无人货架公司获得投资。

随着80后真正成为生鲜电商的消费主力军。而用户在透明的互联网时代,握有极为强势的消费主权,消费内容变化巨大,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细分并且个性化。

每日优鲜合伙人许晓辉介指出,每日优鲜目前正在构建起一个以人为中心的网络,最核心在于实现“货找人”。

生鲜切入无人零售、无人货架也同样收到资本的青睐。

同时,2017年10月,生鲜电商“U掌柜”已完成B+轮融资,海尔资本领投,原有投资方今日资本、峰尚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人民币。U掌柜联合创始人祝鹏程表示,本轮融资不仅是资本层面的合作,U掌柜将获得海尔在无人零售设备、智慧厨房等方面的战略支持、未来,将全力拓展无人零售。

成立于2017年7月的番茄鲜生核心团队来自主流互联网公司,成立数月便获得国内多家雄厚资本投资。9月底与“果小美”实现战略合并,强强联合,而后迅速累计融资达5亿元人民币,奠定了在无人零售行业的稳固地位。

随着资本化助推,生鲜+无人零售将会迎来高潮期。

最后,对于未来,生鲜行业会玩不是重点,得到爱才是关键。这些爱来自资本、用户。2018想要跨入盈利门槛,这2大主体不能或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