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及6大趋势预测:生鲜电商江湖未来更加血腥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鲜产品电子商务,简称生鲜电商,指用电子商务的手段在互联网上直接销售生鲜类产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生鲜肉类等。生鲜电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大趋势而发展。2012年被视为生鲜电商发展的元年。

随着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加速发展,生鲜行业将凭借其刚需、高频的特点,成为零售行业的主力军。而在生鲜行业中,核心环节便是生鲜源头供应链、冷链物流以及门店的扩展与输出。看好在供应链、物流链和资金来源占据优势的生鲜企业。社区生鲜店将迎来模块标准化下的快速复制,由于网点规模仍是盈利基础,先跑通模式的企业势必将在资本助推下加速对核心城市优质社区资源的跑马圈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中国生鲜电商得到了高速的发展。特别是2013年生鲜电商的交易额暴涨255.9%、2014年生鲜电商的交易额翻一番。2016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到了871亿元,同比增长75.28%。预计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19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生鲜电商6大预测:生鲜电商江湖未来更加血腥

预测1、资本趋向巨头、生鲜创业者唯有被整合。

生鲜电商行业目前已经进入最危险的洗牌淘汰阶段,2018年将会成为生鲜电商转亏为盈的黄金年代。同时,从2017年资本脉络来分析,生鲜巨头成为资本青睐的对象,不具规模的生鲜创业者将会被巨头整合。

据公开数据显示,阿里系、京东系生鲜电商平台以及包括本来生活、中粮我买网等重量级玩家,占据了当前生鲜电商行业75%以上的市场份额。比如,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已在今年Q1完成C+轮的融资,金额数亿美金。其金主来自腾讯、华创资本等。据资料显示,每日优鲜曾于2014年12月获光信资本5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5月,每日优鲜获腾讯领投、光信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1月获得腾讯领投、浙商创投等机构联合跟投的2亿元B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联想创投和浙商创投旗下管理基金领投,腾讯、韩国KTB、远翼、华创资本跟投。除了每日优鲜获腾讯资本之外,2017年8月,生鲜电商易果生鲜近日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3亿美元D轮融资,这是易果第四次获得阿里的投资。

当然,资本倾向巨头之外的另一位,生鲜创业者被整合的现象也在加剧。

据公告显示:2017年12月,国联水产晚公告,公司与易果生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水产资源布局、合作研发、生产加工、品牌建设、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同时,全国最大的生鲜流量入口天猫生鲜、苏宁生鲜等均由易果生鲜独家运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