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零售业投融资案件盘点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6 14:43
分享:

NO.9小麦铺获1.2亿人民币融资

2017年9月9日,小麦铺宣布已获得超1.2亿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紫资本。而这距离它宣布首轮1.25亿元人民币融资不过短短两个月时间。

投资总结:2017年4月份小麦铺第一家店铺在北京正式落成,9月份,小麦铺完成了自己新一代产品的升级,在新一代4.0版本中小麦铺变成了“可拆解的大盒子”,所有模块可以进行搬运和拆装,也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和空间进行个性化的组装,相比较传统便利店这是一个极大的创新,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截止现在小麦铺的店铺数量达到了20+,主要分布在北京地区。

NO.10爱便利获2亿人民币B轮融资

2017年3月30日,“爱便利”和王府井集团举行签约仪式,会上爱便利宣布获得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锴明投资领投,多家美国基金跟投。这是继2016年3月爱便利获得1.1亿元A轮融资后,获得的又一笔巨额投资。

据了解,爱便利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囊括了河南、河北等五省1500家便利店。而爱便利所管理的便利店,仅2016年一年便实现了15倍增长,品牌化、规模化效益已日渐凸显。

投资总结:作为“拥抱新零售”的行业先锋,“爱便利”连锁便利店品牌因其“新零售+互联网共享平台”的社区零售生态业务体系备受多方资本认可。

目前,爱便利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基于“扁平化供应链+连锁便利店+社区深度服务”的业务发展模式。并正式构建起“线下门店+线上社区电商”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能够为全国的加盟连锁便利店提供上万个SKU及百余项社区便民服务项目。

据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发生在零售业界的投资案件有300多起,总投资金额达到了近百亿人民币。

在传统零售业态纷纷陷入转型难之时,类似于无人货架、无人便利店等新的零售物种的不断涌现让我们看到了零售业强大的生命力。当然“有人在笑,有人就在哭”,在资本区驱逐下,越来越多的小的企业濒临倒闭,甚至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而获得资本青睐的企业则乘胜追击,跑马圈地,在度过了疯狂的2017年,2018年的零售业将会走向何方,我们一起期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