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2017年前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8.6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1:38
分享:

(四)大力开展村落型景区,万村景区化建设工作

村落景区,已然不会只有低档农家乐,而是多种特色产业交融的乡村图景。杭州市政府应该对现存村庄景区进行建设及优化提升。而其他各村庄依托各自的山水资源、风俗物产,打造一村一品、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今后杭州的村落,不仅要有可欣赏的景观,推进农村发展的新型业态,还要有可流传的故事和历久弥新的人文历史,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五)有序引导民宿经济健康发展

杭州民宿经济健康发展,需要政府的有序引导。一是编制民宿产业规划,引导民宿发展产业化。各地应制定乡村民宿发展规划,并将其纳入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县(市)区域城镇发展规划,还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发展“民宿+”,促进产业链延伸,如将农家现有的农副产品深加工成旅游商品销售给民宿消费者,提升民宿主产品的附加值。并且鼓励原住民参与民宿开发。二是推动民宿产品开发,培育民宿产品特色化。彰显民宿文化特色。要促进当地的历史人文、自然景观和生态特色的融合,让宾客来了还想来、住下不想走,让选择民宿的宾客入住期间有故事听、有事情做、有活动体验。三是加强民宿旅游宣传,提升民宿形象品牌化。利用权威的民宿官网—杭州民宿,发布民宿的准确信息。四是扩容农村公共配套,提供民宿服务品质化。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快对已有民宿村落配套设施的改造。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民宿周边的公共产品建设。五是出台民宿管理法规,推进民宿监管法制化。此外,还可借鉴时下热门的“以劳换宿”活动来推广杭州民宿。六是提升民宿的国际接待能力,荟萃中西文化特色元素。精化杭州民宿网外文版,开设多语种预定平台,加强与booking.com、Airbnb等网络平台合作,增加民宿预定量,扩大民宿外币卡使用的覆盖面。

(六)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旅游+”在杭州充分发挥旅游的拉动力、融合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插上“旅游”翅膀,形成新业态,提升其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在此过程中,“旅游+”也有效地拓展旅游自身发展空间,推进杭州旅游转型升级。但是不管“旅游+”边界如何拓展,只有将“旅游为民、旅游惠民”当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做成“旅游+”的满汉全席。杭州市发挥旅游业对其他产业的融合、催化和集成作用,积极打造文化、农业、工业、互联网、扶贫等重点旅游融合产品,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逐步形成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的旅游产业体系,引领杭州市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七)加强旅游景区建设管理培训

杭州的旅游业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升级转型阶段,该阶段直接决定了未来杭州旅游的质量,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和管理服务摆在突出位置。随着景区不断的升级改造,对于景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必须也要提上日程,为了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丰富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岗位技能,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推进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和接待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尤其是对于建设管理这就必须在制度、规范的工作流程上进行严苛的培训。景区将从管理、服务的细节着手,特别是景区公厕保洁、基础设施维护、园林绿化养护、游客服务等方面严加管理规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