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2017年前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8.6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1:38
分享:

(三)旅游国际化水平不断攀升

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后峰会效应持续发挥,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旅游国际化水平不断攀升。杭州入选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全球百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为了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国际化地位,杭州市的第四轮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市委发〔2016〕52号《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2016-2020年》),并明确了扎实推进新一轮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9月5日,“杭州国际日”活动举行,13国驻沪总领事、在杭外企高管及其他重要官员、国际友人受邀参加,还有“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聘仪式暨陶瓷文化之旅”活动,65个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活动,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此外,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成功举办,突出了杭州的对外影响。10月15日,杭州入选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杭州城市国际化又增添了一张“国际金名片”。

(四)“会奖名城”建设积极推进

后峰会前亚运时代,杭州会奖发展迎来全新发展契机,通过优质资源整合、优惠政策落实等多方面实际举措打造国际一流会议目的地,积极推进“会奖名城”建设。2017中国旅游业界奖,杭州凭借近年来在会议与奖励旅游方面的快速发展,被评为“年度最佳国内会奖旅游目的地”。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加入UIA(国际协会联盟),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会员单位,将进一步推进萧山会展市场参与国际化的步伐,有助于萧山会展行业与国际知名会展公司和会展组织的合作。9月1日,江干区商务局召开了“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成立之后第一次会议,积极运用“1+1+1”结对互联共促机制推进“会奖名城”建设。9月12日至13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会在风景中——杭州·全球会议开发者新机遇”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国内北京、上海的专业会议组织者来杭参与本次体验活动,这是提升“峰会杭州”会奖品牌全球影响力、吸引全球会议与奖励旅游行业的关注而力推的一场全球性事件营销活动,旨在向全球会议采购者展示杭州丰富独特的会奖资源,传递杭州会奖行业及服务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今年1-9月,共引进33个各类会议项目,参会人数达到31150人,财政兑付193.6万元,直接会议消费2712.88万元,补贴和会议消费拉动比达到了1:14.01,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五)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成果显著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在西安召开了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杭州荣获“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的奖牌。此次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的成绩榜上,杭州排名第一。

近年来,杭州以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为目标,加快旅游业从观光旅游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体验“四位一体”的综合产业转变,旅游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向上的态势,在旅游总收入、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等方面均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三名。杭州先后推出了141个“旅游休闲示范点”,100个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引进27个被ICCA认可的国际顶级会议,分别获得休闲旅游投资竞争力和综合旅游投资竞争力城市排名第一。在“一点一色,休闲荟萃”2017杭州特色休闲示范点推广季启动仪式上,淳安县的鳌山淳乡居和美客爱途民宿被评选为“2017年度杭州特色休闲示范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