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回暖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宝钢股份最赚钱 ST*华菱扭亏为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2
分享:

2.河钢股份

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对所投资企业资产进行运营管理;钢材、钢坯、钒钛产品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棒材、线材、型材、热轧带钢、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宽厚板、焊管、五氧化二钒、钒氮合金、钒铁合金等系列。公司申请专利93项,开发新产品50余个,DC05超深冲冷轧板、薄基板厚锌层铝锌硅品种、欧标双涂双烘彩涂品种等多个品种填补国内空白,成功替代进口。

数据显示,受钢铁市场不景气影响,2012-2016年间河钢股份营收整体处于下滑趋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6%。2017年前三季度河钢股份营业务收入为869.06亿元,同比增长47.02%;净利润为21.95亿元,同比增长135.18%。纵观六年间河钢股份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基本是增长状态,2012-2014年净利润增长迅速,2015年有所下降,2016-2017年间河钢股份净利润又明显增长。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至21.95亿元,大幅赶超去年业绩,预计在接下来一个季度中仍然能有不错的业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