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回暖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宝钢股份最赚钱 ST*华菱扭亏为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2
分享:

4.ST*华菱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长沙矿冶研究院等单位,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共同发起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以冷、热轧超薄板、宽厚板、大小口径齐全的无缝钢管、精品线材等特色产品作为发展重点,在钢铁行业前所未有的市场变革中,华菱钢铁迅速崛起,跻身于中国十大钢铁企业,全球20大钢铁企业之列。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ST*华菱钢铁营收处于下滑状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25%。2017年前三季度ST*华菱钢铁营业务收入为560.86亿元,同比增加6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2亿元。ST*华菱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21.25亿元,环比增加155.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5亿元,环比增加149.00%。三季度吨钢净利润达463.97元,远高于上半年的156.68元。纵观六年间ST*华菱钢铁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波动较大,五年内总体处于亏损状态。2016-2017年受益于钢铁行业逐渐回暖,ST*华菱钢铁净利润扭亏为盈,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至25.72亿元,为公司上市以来最优业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