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回暖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宝钢股份最赚钱 ST*华菱扭亏为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2
分享:

1.宝钢股份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钢铁业的公司,主要钢铁产品分为碳钢、不锈钢和特殊钢三大类,是我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在国际钢铁市场上属于世界级钢铁联合企业。在成为中国市场主要钢材供应商的同时,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欧美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钢铁业指南》评定宝钢股份在世界钢铁行业的综合竞争力为前三名,认为也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钢铁企业。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宝钢股份营收略有下滑,年均复合增长率为-0.75%。2017年营收增长迅速,前三季度宝钢股份营业务收入为2518.37亿元,同比增长43.12%;净利润为116.68亿元,同比增长95.52%;每股收益为0.53元。纵观六年间宝钢股份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5年间净利润总体下滑明显,2015年净利润降到历年来最低值9.44亿元。此后宝钢股份净利润开始回弹,2016-2017年间增长迅速。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至116.68亿元,大幅超越去年业绩,刷新历年来利润最高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