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回暖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宝钢股份最赚钱 ST*华菱扭亏为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在兰格钢铁网11月24日举办的“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上表明,2017年,钢铁行业去产能特别是取缔“地条钢”,使市场的供需均衡定价体系得以恢复,竞争回归良性,价格恢复上涨。一些长期亏损的钢铁企业也因此实现了扭亏为盈。2017年前三季度,中钢协会员企业销售利润率为4.18%,企业效益持续好转。2018年,钢铁行业将在今年基础上持续稳中向好。环保停产、限产影响的是个别地区和个别企业,不会影响全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前20家钢铁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9582.94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37.32亿元。纵观前20家钢铁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6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1家营收在2000亿元以上,上榜公司中营收最低的为134亿元。其中宝钢股份位居前三季度钢铁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2518.37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河钢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共计869.06亿元,排名第二。鞍钢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5.06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占20家钢铁A股公司总收入的41.66%。净利润方面总共有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8家企业净利润超20亿元,1家企业净利润超百亿元。其中宝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6.68亿元,排名第一。鞍钢股份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32.85亿元,在钢铁行业中仅次于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7.4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中航三鑫营收虽排在第四位,前三季度营收为30.45亿元,但却是前三季度唯一一家亏损的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4533.13万元。前3家公司净利润合计占20家钢铁A股公司总净利的40.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