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分析:云南白药收入增长乏力 东阿阿胶受困原料上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18:12
分享:

东阿阿胶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阿胶及相关产品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范围:许可证范围内的胶剂、口服液、合剂、煎膏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糖浆剂等药品的生产、销售;批准范围内的商品进出口业务;许可证范围内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公司是是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阿胶行业标准制定者,山东省拥有生物药最多的企业。东阿阿胶坚持质量、品牌、效益发展模式,3次荣获国家质量奖金奖,获传统药“长城”国际金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山东省首届省长质量奖,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17年前三季度东阿阿胶实现营收44.8亿元,同比增长12.45%,归母净利润12.47亿元,同比增长1.69%。从最新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来看,东阿阿胶业绩并未出现较快增长。

目前驴皮的紧缺仍是制约阿胶行业大规模发展的重要因素,公司对驴皮的囤积,一方面可加大对驴皮资源的把控,保证生产产品所需的原材料,另一方面在驴皮价格不断上升的趋势中锁定成本。同时公司采取自建养殖基地、与养殖户合作、海外进口等多举措缓解驴皮供给压力,已显成效。

不过,从现阶段来看,依靠产品涨价来保证业绩依然是东阿阿胶经营的主要策略。11月20日东阿阿胶在《关于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中称,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分别上调10%、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中药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