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分析:云南白药收入增长乏力 东阿阿胶受困原料上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18:12
分享:

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等的公司。公司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品系列为主,共17种剂型200余个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及东南亚一带,并逐渐进入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之一,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10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品牌评选活动首次发布的中药行业各领域十强企业品牌榜单上,云南白药在中药企业传统品牌榜单十强中排名第一。

云南白药2017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80.08亿元,同比增长10.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5亿元,同比增长10.39%;公司每股收益2.5元。

云南白药依然是一家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好公司,但是在成长性方面却越来越显露疲态,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从2012年的21%降至2016年的8%,2017年三季度单季收入只有个位数增长,公司通过压缩费用腾挪实现利润增长,增长疲态尽显。

目前云南白药推出七年的养元青洗发水依然没有受到市场认可,牙膏独撑“大健康”。将洗发水和卫生巾业务培养成公司大健康接棒产品是云南白药未来几年的重要任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