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股永辉“超级物种”与阿里对决 生鲜新零售成巨头战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14:34
分享:

零售巨头“新零售”门店布局情况

2016年1月,阿里巴巴投资的盒马鲜生首家店在上海开业,经营面积约4500平方米,商品品类涵盖了肉类、水产、南北货杂粮、米面油粮、水果蔬菜、冷藏冷冻、烘焙、熟食、烧烤以及日本料理的刺身等,其特点主要在于从前端体验店到后库的装箱,都是由物流带来传送,线上下单到装箱10分钟就可完成。最快半个小时就可以把商品送到消费者手里。

2017年1月,永辉“超级物种”的首家门店在福州开业,经营面积约500平方米,店内融合了永辉目前孵化的8个创新项目:鲑鱼工坊、盒牛工坊、麦子工坊、咏悦汇、生活厨房、健康生活有机馆、静候花开花艺馆。其特点在于集“高端超市+食材餐饮+永辉生活APP”于一体,并全部自营。

2017年1月,天虹都市生活超市sp@ce首家店在深圳开业,经营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商品品类包含了咖啡、酒、烘焙、旅行、科技文化生活等。sp@ce以“Life-style”为本的生活空间,并希望与追求品质生活的顾客分享都会生活的内涵。

2017年5月,新华都“海物会”首家门店在福州开业,经营面积达5000平方米,是以餐饮为主、售卖食材为辅的“餐饮+超市”业态。

2017年6月,步步高“鲜食演义”首家门店在长沙开业,品类包含了3000种常规商品,以及熟食、切配净菜等美食,意图打造线上线下全时段立体消费模式。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7年6月,百联RISO首家门店在上海开业,经营面积达3200平方米,商品类别包括生鲜、餐饮、进口商品、书等多种品类,将“超市+餐饮+书籍+音乐”进行了融合。

2017年7月,大润发优鲜首家门店在上海开业,经营面积达230平方米,商品类别涵盖了生鲜、进口食品、日用百货、快消品等,但主要以生鲜食品为主。大润发优鲜均选择满足家庭日常生活需要的品类,对部分品类进行选品升级,引进了更多进口、中高端商品。

2017年8月,物美“小而美”首家门店在杭州开业,经营面积达1500平方米,主营各类餐饮,消费者在门店内就可享受到各色小炒、中式套餐、中法式牛排、刺身寿司、蔬菜沙拉拼盘等美食。

2017年8月,世纪联华鲸选未来首家门店在杭州开业,经营面积达20000平方米,商品类别包含了家居用品、乳制品、休闲食品、美妆、母婴、生鲜等品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