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货值排行榜TOP100:融创第四(附榜单)
来源:克尔瑞 发布日期:2017-12-10 1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1月,TOP100房企共新增货值10.47万亿元,为同期销售金额TOP100房企销售额的1.7倍,而考虑到这些项目未来的增值溢价,按照正常的去化速度,这些新增货值在明年入市后,将有效提升明年1-11月百强房企销售量,可以预见的是在行业规模基本稳定的背景下,未来百强的集中度还有较高上升空间。

不仅如此,对比百强房企的拿地和销售表现来看,百强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1-11月TOP10房企的新增货值已超过TOP11-100房企的总和,越是处于榜单前列的房企,拿地强度越来越大,可以看到榜单内的新增货值集中度要明显高于销售,未来百强内的销售集中度也将继续提升。

 ◆ ◆

前10房企竞争激烈,未来名次仍存变数

今年销售金额前10的席位依然竞争激烈,去年底销售前10的房企当前仅保利一家名次保持不变。而结合企业的新增货值和销售情况来看,未来销售前10席位大概率还将继续变动,值得期待的有融创、保利、中海、华夏幸福这四家。具体数值来看,今年融创销售和拿地不断发力,如今销售名次已位列第4,而企业1-11月的新增货值当前已名列第1,明年有足够潜力保持这样的规模增速。同时保利地产近期与保利置业发布整合的公告,如果顺利完成也将使保利地产的规模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梯。还有中海地产今年也开始加速扩张,货值排名位于第6位,高于企业当前的销售排名,企业对明年的业绩准备已走在前列。华夏幸福虽然货值未进行排名,但企业通过其特有的产业新城经营模式也拿到相当规模的货值,未来发展潜力同样不可小觑。

 ◆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