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美的集团优势明显!(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7:02
分享:

3.格力电器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主营业务范围:生产销售空调器、自营空调器出口业务及其相关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2010年,公司自主研发的R290天然环保制冷剂空调,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德国VED认证机构的认可,获得德国国家电气安全认证标志VDE证书.公司离心式冷水机组和螺杆式冷水机组共29款水冷冷水机组全部通过了美国空调供热制冷协会AHRI认证.由此公司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水冷冷水机组AHRI认证的中国空调生产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取得该认证的中国空调生产商,填补了国内空白.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发布了《关于发布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司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家电业内率先通过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

2017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691.85亿元,同比增长40.67%,毛利率同比减少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2亿元,同比增长47.64%。据悉,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的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正式出炉,2016年家电行业用户满意度处于较满意水平,国产品牌竞争力有所提升。其中,在空调类品牌里,格力空调以85分的满意度指数高居第一。据了解,这是格力空调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六年蝉联用户满意度榜首。

2017年上半年格力电器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家电制造业。按产品分,其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空调收入,其中2017上半年空调收入高达546.3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2.16%;生活电器收入10.05亿元,占比1.7%。值得注意的是2017上半年格力电器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是空调,也是格力的主打产品!

2017上半年格力电器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