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美的集团优势明显!(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7:02
分享:

2.青岛海尔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器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电冰箱、空调器、电冰柜、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燃气灶等家电及其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以及日日顺商业流通业务.海尔品牌是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公司在全球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6万人,已发展成为大规模的跨国企业集团.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均位列前茅.在智能家居集成、网络家电、数字化、大规模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技术领域,海尔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是进入国际电工委员会管理决策层的发展中国家企业代表,2009年6月,IEC选择海尔作为全球首个"标准创新实践基地"。

2017年上半年青岛海尔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空调、冰箱、洗衣机以及厨卫,2017上半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63.27亿元、227.43亿元、138.45亿元以及131.62亿元。其中,电冰箱占总主营业收入的29.44%,在所有家电产品中占比最大。2017年上半年青岛海尔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中国大陆内地的销售。

2017上半年青岛海尔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