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美的集团优势明显!(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中国家电行业仍在压力中负重前行,规模总体向下发展。从家电行业的运行态势来看,在经历了30年的快速发展后,中国家电行业已走过普及潮带来的快速成长期,进入到以改善性消费为主要特征的低速成长和整合提升的阶段。在内外综合因素影响下,家电行业呈现出加速转型、升级和分化的趋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10家家电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171.6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263.6亿元。从家电A股公司营收情况来看,前五家家电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其中,美的集团上半年营收高达1244.5亿元,占整个家电A股公司总营收的39.2%。海尔2017上半年营收共计775.8亿元,同比增长59%;格力电器收入691.85亿元,同比增长40.67%。净利润方面只有美的集团超100亿元,2017上半年10家家电a股上市企业中只有惠而浦亏损,其余9家都为盈利。美的集团无论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净利润在家电行业中都占据榜首之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