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将成全球经济发展热点行业,LED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全称为LightEmittingDiode,中文名称是“发光二极管”。其常见的实物形态为LED元件,即将LED芯片置于连接电源的引线板上,然后密封在透明的环氧树脂箱中构成的发光器件。

LED照明行业是指在LED芯片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光学、热学、电源学、机械、电子、功效管理、精密生产等多门综合学科的知识和技术,制造出能发出白光的LED照明产品,以满足人们工作和学习等日常生活照明需求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目前主要包括LED通用照明、LED工业照明、LED景观装饰照明等三大具体应用领域。

LED照明产品相比于传统白炽灯和节能灯而言,具有高效、节能、容易回收、无毒、使用寿命长等环保优点。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加剧、居民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LED照明产品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使其经济性价比不断提升,LED照明正逐步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热点行业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LED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23家LED上市企业。2017上半年,中国23家A股LED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91.34亿元,净利润为35.66亿元。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亿元的企业共4家,其中三安光电位居榜首,2017上半年三安光电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0.67亿元,净利润达到15.15亿元;木林森排名第三,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6.24亿元,净利润达到3.06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珈伟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为21.17亿元,净利润达到2.26亿元;得邦照明排名第四,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0.09亿元,净利润为1.29亿元。

2017上半年中国LED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