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休闲食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8:12
分享:

休闲食品行业主要企业分析:

1.盐津铺子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以“盐津铺子”R、“满口香”R为主打品牌,主要生产“凉果蜜饯”、“风味豆干”和“糕点”三大类高档时尚、健康休闲系列产品。产品以“湖南、深圳、江西”为中心,拉动湖北、贵州、广西、云南、山西、福建、安徽等周边省市、辐射全国,与“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国际大型卖场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销量位居全国同行业前茅,连续三年在省内同行业销售名列第一。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盐津铺子营收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68%,增长十分迅速。2017年上半年盐津铺子主营业务收入为3.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52%,营业利润3641.7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3.1%,净利润4162.0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1.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近年来,公司在“实验工厂”模式下,开发了金针菇、竹笋、山椒花生、花生豆、豆瓣、瓜子仁、裹粉青豌豆、蛋白豆干、鱼豆腐、糕点等新品,产品可迅速完成从研发至规模生产,是公司产品快速抢先占领市场的重要因素。2017年上半年盐津铺子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豆制品收入,上半年豆制品收入1.8亿元,占公司总主营业收入的49.18%,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另外肉制品和蜜饯类收入占比也较大,上半年肉制品营业收入为5570.97万元,占公司营收的15.19%,蜜饯收入4831.11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3.18%。

盐津铺子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