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休闲食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8: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仍将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数量稳步增加,人均国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我国休闲食品连锁经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经统计,2011年至2016年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从1350万吨增长至162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市场规模从3205亿元增长至45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7%,预测到2020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超过6200亿元。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5家休闲食品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59.55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3.96亿元。纵观休闲食品A股公司营收情况,收入过十亿元有三家,其中好想你公司上半年营收19.43亿元,占整个休闲食品A股公司收入的32.6%。来伊份公司上半年营收共计17.92亿元,恰恰食品收入16亿元。净利润方面只有恰恰食品上半年利润超亿元,其余4家公司净利润与之相差较大。恰恰食品2017上半年净利润为1.49亿元,在休闲食品行业中遥遥领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