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及中国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7:55
分享:

七、全球及中国主要BMS厂商研究分析

(一)Tesla

特斯拉公司(Tesla)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美国硅谷。特斯拉在技术上为实现可持续能源供应提供了高效方式,减少全球交通对石油类的依赖;通过开放专利以及与其它汽车厂商合作,大力推动了纯电动汽车在全球的发展。

Tesla在电池方面最核心的技术是电池管理系统。它利用了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其概念是这样的:数据中心把电池连在一起,保证可以均匀地去充电,如果其中有电池坏掉,它可以自行把剩下的电均匀地放在其他的电池上,使得整个电池组的效果非常好。如果去维修,只需要把坏的电池拿出来,换成新的,整个维修成本也会降低。

2017年上半年,特斯拉公司总收入54.86亿美元。

2012-2017年特斯拉汽车总收入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Preh

德国普瑞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气候控制、传动控制、传感器和仪表盘等零部件。普瑞公司是专注于为宝马\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一众豪车制造系统的公司。早在2011年,德国普瑞就开始为宝马的混动车型提供BMS方案。2013年,其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BMS方案开始批量应用到宝马i3和i8系列车型上。2015年由华晨宝马生产的之诺1E纯电动车,以及奇瑞汽车生产的艾瑞泽7插电式混动车型均大批量采用普瑞均胜的BMS解决方案。德国普瑞的BMS通过对相关电池的匹配和标定工作,能够应用在不同类型的动力电池上。

(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部位于中国广东深圳。公司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

比亚迪(BYD)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配套自己的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以比亚迪秦为例,其电池管理系统除具备基本的电池能量管理、电池热管理功能外,还具有电池单体自动均衡功能。在整车运行过程中,监控整个电池包的单体性能参数,通过电池均衡功能达到及时、自动保养的目的,极大的减少了动力电池保养的时间成本,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提升各阶段的性能。

2017年上半年,集团收入约人民币450.38亿元,同比上升0.20%,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231.89亿元,同比下降4.15%;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182.35亿元,同比上升10.09%;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36.13亿元,同比下降13.43%。三大业务占本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1.5%、40.5%和8%。

2017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深圳市科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动汽车行业,是国内动力锂电池管理系统(BMS)研发、生产、销售的领军企业。公司已经掌握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四大核心技术:主动均衡、无线传输、功能安全和容量管理。2014年,获得高工锂电动力电池行业BMS金球奖;2015年,获得深圳市政府重大项目专项资助和香港特区政府重大开发项目专项资助;2015年7月,公司挂牌新三板上市,成为新三板首家从事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管理系统生产研发的专业企业。

公司的BMS产品应用于中通纯电动大巴、宇通纯电动大巴、海格纯电动大巴、厦门金旅混合动力大巴、苏州金龙纯电动大巴等多品牌车型。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84.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65%。

2012-2017年深圳市科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入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