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2017年10月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全文)
来源:安兔兔 发布日期:2017-11-30 09:32
分享:

处理器品牌

安兔兔发布:10月份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

在这个一言不合就“开黑”的年代,大家对手机性能、处理器、核心数等方面的关注也变得更多。从我们整理的数据来看,目前手机处理器市场的“大哥大”当属高通无疑,该品牌的市场占比为69.11%,鉴于前段时间国内数家手机大厂与高通签署的高额采购意向书来看,未来国内市场高通的主流地位不可动摇。

海思处理器目前的用户占比为14.65%,排名第二;紧随其后,联发科以11.94%的占比排名第三,从近期的新闻来看,未来联发科将会发力经营中低端市场,希望这样做可以帮助其稳固日渐下滑的市场份额吧。

处理器核心数

安兔兔发布:10月份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

手机处理器核心数方面,目前八核心处理器依然是厂商们的首选,占比高达76.33%;四核心处理器占比为18.55%,排名第二;第三名的是十核心处理器,占比为3.45%。兔兔预计,至少在下一款旗舰级处理器发布之前,短期内处理器核心数分布将不会有太多变化。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手机内存分布情况。首先,是RAM(运存)容量分布

安兔兔发布:10月份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

从上图可以发现,目前4GB(38.17%,第一名)和6GB(34.81%,第二名)是目前占比最高的两款运存版本,它们也已经成为时下很多新品旗舰的起步级配置;排名第三的是3GB运存版本,占比为16.48%,多出现于中低端机型,依靠性价比等优势而拥有非常不错的销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