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2017年10月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全文)
来源:安兔兔 发布日期:2017-11-30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现在的智能手机并不只是一部通讯工具,在不同场合它将会承担不同的任务。那么,到底该选择怎样的一款手机才能让使用者时刻保持逼格,游刃有余地解决各类问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10月份安兔兔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向大家揭秘时下最主流的手机风向标,如果能再参考我们的性价比榜单,绝对可以帮您轻松选购,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注:数据来源:安兔兔评测;数据机型:安卓手机;市场区域:国内市场

屏幕尺寸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时下最主流的手机屏幕尺寸是多大。

安兔兔发布:10月份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

相信喜欢玩手游的用户都知道,大屏手机在游戏方面的体验绝对更赞,不过手机机身尺寸太大了也不利于握持。从上图不难发现,目前5.5英寸屏幕依然是时下最主流的尺寸,整体占比为32.37%;排名第二的是5.1英寸屏幕,该尺寸屏幕的占比已经表现出下滑态势,目前仅为19.23%;受益于全面屏设计的兴起,6英寸屏幕的占比近期上涨较快,已经达到11.69%,市场占比排名第三。

屏幕分辨率

安兔兔发布:10月份手机用户使用偏好报告

有了大屏幕还不够,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对手机画质的要求也逐渐变高。从目前的手机屏幕分辨率分布情况来看,极具性价比的1080p(1080×1920像素)分辨率暂时还是手机厂商们最主流的选择,占比为68.61%;不过,因全面屏新品的不断发布,1080×2160像素分辨率屏幕的市场占比上升很快,目前已经达到7.37%,随着今后更多中低端价位全面屏产品的上线,它拥有很大的潜力去争夺分辨率“一哥”的宝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