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制动系统产业链分析及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15:13
分享: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重点企业盘点

1.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亚太股份成立于1992年12月,并于2009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2284),其主要产品为汽车制动系统。该公司目前生产多个品种的汽车基础制动系统、汽车电子辅助制动系统、汽车新材料应用制动部件产品,可以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化和模块化配套,产量、规模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

2.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

万向钱潮成立于1994年1月,并于同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0559)。该公司主要产品涵盖万向节、轮毂单元、轴承、汽车底盘及悬架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排气系统、燃油箱、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国内较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3.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万安科技成立于1999年9月,并于2011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2590)。该公司主导产品有汽车制动系统、离合器操纵系统、电子控制系统、底盘前后悬架模块系统、汽车工程塑料以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等。

4.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伯特利成立于2004年6月。该公司拥有完整的汽车制动系统主导产品产业链,同时具备传统的机械制动系统产品和电子制动系统产品的自主正向开发能力,是目前国内汽车制动系统领域能进行自主开发的公司之一。

5.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

美国天合汽车集团于2004年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TRW)。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利弗尼亚,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3,000多名员工。美国天合汽车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主要业务为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后制动器、安全气囊、气帘、安全带等汽车子系统和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