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石油公司终极排名出炉:谁才是全球真正的石油巨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3:56
分享:

◆◆◆

No.8俄罗斯石油公司

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第一大原油生产商,拥有员工29.6万人。这是一家具有混合性质的石油公司,既有俄罗斯政府持股,也有非政府资本持股。

俄罗斯石油公司油气年产量达到2.65亿吨,拥有剩余可采油气储量186亿吨。该公司也是目前中国进口原油的最大供应商。

◆◆◆

No.9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成立时间只有24年,但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公司,拥有员工46万人。这家公司掌控着俄罗斯72%的天然气资源,其油气年产量高达4亿吨。

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天然气年产量占到世界总年产量的11%左右。是欧洲第一大天然气供应商,也是中国进口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

No.10道达尔

道达尔业务覆盖面及广,在全球130多个国家拥有业务,目前拥有员工9.8万人。目前年油气产量1.2亿吨,年炼化产能达到1亿吨。

道达尔是低碳能源的积极拥护者之一,在天然气、可再生能源领域不断扩大业务。道达尔在2017年以15亿美元价格收购Engie公司LNG资产,跃居为世界第二大LNG生产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