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三桶油”业绩大比拼:中石化勇夺双冠 成最赚钱油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1 2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均已发布2017年中报。据报告数据显示:“三桶油”中期业绩均大幅提升,改革创新效果显现。那么,“三桶油”上半年具体表现具体如何?中商产业研究院通过“三桶油”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析,得出中国石化优势突出,勇夺营收与净利双冠!

总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整体来看,“三桶油”中期业绩均大幅提升,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23万亿元,累计盈利超过560亿元。其中,中石化“勇夺”双料冠军,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万亿元,净利润达270.92亿元。

从业绩增速来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均在30%以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中石油最为抢眼,同比增幅高达23倍。此外,中海油净利润同比增长310%,去年同期亏损77亿元。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表示,上半年,三大石油公司业绩均显著好转,一方面是因为油价与去年同比有所上涨;另一方面是国内油气需求有所增加,尤其是随着国内“煤改气”的快速推进,天然气需求大幅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