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石油公司终极排名出炉:谁才是全球真正的石油巨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能源行业著名刊物《石油情报周刊》发布了2017年度的全球石油公司排名。在这份最具权威的石油公司排名中,中石油再次进入世界十强,排名世界第三。

谁是规模最大的石油公司?这一问题向来令能源行业所关注。同其他机构单纯从财务指标来衡量公司大小不同。《石油情报周刊》从油气储量、油气产量、炼油能力、炼制品销量四个方面,对全球大型石油公司进行了多方位综合考察。

而且《石油情报周刊》所考察的石油公司既包括BP、壳牌这样的国际石油公司,也包括沙特阿美、伊朗国油这样“神秘”的国家石油公司。所以,这份榜单也被广泛视为石油行业的终极排行榜,最能全面反映各石油公司的规模大小。2017年全球十大石油公司都有哪些呢?

数据来源:石油情报周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

No.1沙特阿美

沙特阿美作为沙特国内唯一的石油公司,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石油公司当中的王者。沙特阿美拥有员工6.5万人,是目前全世界石油产量最高的公司。这家公司一年的原油产量,是中国全国石油年产量的3倍左右。

沙特阿美的剩余可采原油及凝析油总储量高达2608亿桶,天然气储量达到298.7万亿立方英尺,炼油产能达到1.5亿吨。

◆◆◆

No.2伊朗国家石油公司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排名沙特阿美之后,区居世界第二。但实际上这家公司拥有的剩余可采总油气储量高达490亿吨,位居世界第一。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伊朗丰富的天然气储量。

尽管拥有的资源丰富,但由于缺乏投资和技术,伊朗国油却未能大力开采这些资源,石油年产量不及沙特的一半。所以,伊朗国油目前也在积极谋求同国外石油公司的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