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石油公司终极排名出炉:谁才是全球真正的石油巨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3:56
分享:

◆◆◆

No.3中石油

中石油的排名不仅高居世界第三,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十强的公司,拥有员工140万人。中石油业务不仅涵盖油气开采加工,还覆盖技术服务、工程建设、油气设备、管道业务等,是全球一体化能力最强的石油公司之一。

中石油目前的油气年产量达到2.6亿吨,在十大石油公司当中位列第五。中石油不仅包揽了中国国内大部分油气开采业务,在国外超过30个国家也有开展油气开采项目,其海外的油气作业当量产量高达1.5亿吨。

◆◆◆

No.4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原油储量居世界第一,高达420亿吨。不过受到油价大跌的冲击,投资缺乏导致这家公司石油产量2016年跌到了30年来最低水平。

委国油目前石油年产量约1.3亿吨,约有85%用于出口。尽管目前面临巨大财务危机,但不得不承认这家公司有巨大的资源潜力。

◆◆◆

No.5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目前仍旧是全球最大的国际石油公司,目前拥有员工7.1万人。其当前油气年产量约2.02亿吨。埃克森美孚的炼油能力在国际石油公司中排名第一,其年炼油量达到2.1亿吨左右。

埃克森美孚不仅业务遍及全球,也是目前对非常规油气及海洋油气开采最热衷的大公司。除了在美国大力开展页岩油气业务,埃克森美孚也在积极参与阿根廷页岩气的开发。

◆◆◆

No.6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

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后规模扩大不少,今年的世界排名上升了2位。壳牌石油目前拥有员工9.2万人,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拥有业务。壳牌的油气年产量也增加到了1.8亿吨,目前拥有剩余可采油气储量18亿吨。

壳牌是目前全球开展天然气及LNG战略最积极的公司之一,其年LNG液化量达到3090万吨,位居世界第一。此外,壳牌拥有超过4.3万个加油(气)站,其数量也是世界第一。

◆◆◆

No.7 BP

BP目前拥有员工7.5万人,年产油气当量达到1.6亿吨,拥有剩余可采油气储量约24亿吨,在全球72个国家拥有业务。

BP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以天然气为核心,并且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悉,BP到2021年之前,油气年产量将增加30%,而有75%的新增项目都为天然气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