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肠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双汇/金锣/雨润/汇通你更偏爱哪家?(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4 18:00
分享:

据提供的市场数据显示,在本土与国际品牌共争市场的当今,我国火腿肠市场基本上呈现着本土品牌一花独放的状况,并且产品集中。双汇、金锣、雨润和汇通前4家企业生产的产品占市场份额的80%左右。其中,影响力最大品牌是双汇,双汇在火腿肠市场上占据了近乎垄断的地位,67%消费者经常购买此品牌。但是今年以来双汇熟制品销量有所下滑,而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表示,金锣的熟制品业务实现10%增长,金锣和双汇之间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火腿肠主要企业简介:

1.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汇SHINEWAY

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养殖、饲料、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年产销肉类产品300多万吨,拥有近百万个销售终端,全国除新疆、西藏外,双汇的产品都可以做到朝发夕至。双汇品牌价值497亿元,连续20多年居中国肉类行业第一位。双汇控股母公司—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在肉制品、生鲜品和生猪养殖三大领域均排名全球第一,是全球规模最大、布局最广、产业链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猪肉企业。

2.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金锣JL

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猪屠宰及冷鲜肉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拥有以山东、黑龙江、内蒙古、四川等生产基地为主的生猪、肉鸡屠宰及冷鲜肉生产加工线。

集团在全国设有200多家销售办事处、18000多家专卖店,为适应我国加入WTO后的新形势,促进产业升级,积极拓展国际市场,集团在俄罗斯、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机构,专门从事产品出口业务。同时,集团拥有先进的电子商务系统,各种产品均可网上询盘、直接订购、自动配送。金锣集团拥有从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引进的屠宰分割等生产线,金锣冷鲜肉连年被评为“全国安全放心肉”。

3.河南汇通集团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汇通

河南汇通集团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肉食品科研、冷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进出口生产企业,下属控股子公司有汇通商业连锁公司、汇通装饰广告有限公司、汇通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汇通高低温肉食品有限公司、汇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集团以鲜冻猪、牛、羊分割肉、高低温肉食品加工等为主导产业,在国内外有比较健全的营销网络渠道,与香港五丰行有着比较扎实稳固的合作关系,是五丰行的肉类生产加工基地,集团的主导产品鲜冻猪分割肉一直走俏香港和澳门市场;几年来,公司出口香港的鲜冻猪分割肉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4.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雨润yurun

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知名肉制品品牌,拥有多处冷鲜肉/冷冻肉生产及加工基地,主要从事冷鲜肉、冷冻肉,以及以猪肉为主要原材料的低高温肉製品。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肉製品生产企业之一,其产品包括冷鲜肉、冷冻肉,以及以猪肉为主要原材料的低温肉製品和高温肉製品,集团现有雨润、旺润、福润得、雪润、福润、法香等六大品牌

雨润食品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拥有多处冷鲜肉、冷冻肉生产基地及深加工肉製品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以其独有的技术方法,研製出一系列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优质产品。

5.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得利斯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猪屠宰、冷却肉、低温肉制品、调理食品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专营企业。公司被确定为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肉类优秀企业、中国食品行业百强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山东省政府质量管理奖等荣誉称号。

1989年,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低温肉制品并进行工业化生产,该产品采用低温蒸煮工艺,不破坏肉类纤维组织和自然营养成份,其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等含量是普通肉制品的2-8倍。2000年,公司投资2亿元全套引进欧盟先进设备建成百万头生猪屠宰项目,进行“绿色”屠宰加工,其产品冷却肉达到纯生可食的无菌程度,通过了HACCP认证、欧盟SGS认证及香港、新加坡、俄罗斯的出口认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