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费报告—2017京东女子图鉴》:城市“她经济”实力大PK 谁能更胜一筹?
来源:京东数据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京东数据研究院诚意出品《女性消费报告——2017京东女子图鉴》,揭示了“女人买买买”的那些事儿。院长曾经曰过,这个世界上第二难理解的是时尚,而第一难理解的是什么呢?自然就是女人了。都说“女人心海底针”,但是院长觉得,海底针还比女人心好了解一些。进入11月,无论是来自时尚高端的北上广深、还是“准一线”的欲望都市,抑或江南水乡、田园小镇,全中国的女性基本都沉醉于同一件事——购物。女人买起东西,心思可就更难猜了。为了广大男同胞的幸福,院长只能通过大数据来了解一下那个“她”买东西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

综上,研究发现:

90后自身消费不设限,更敢于花钱。这种与以往认识出现偏离的低龄消费高端化,恰是高端品牌培养新生代消费者的最佳契机,也是国际大牌纷纷开启流量策略,拥抱新生代消费者的最好佐证。

女性意识的觉醒,不仅表现在升级自我的消费。25岁到50岁之间的中产女性是品质消费的中坚,但是相比90后只为自己买单,她们更乐意为品质生活买单,是高端家具家电、厨具、美食等的主要消费者。她们开始追求个性化的科技消费、文化体育旅游消费。

一二线城市买品质,三四线城市买实惠,五六线城市买生活。女性购物同时反映着地域消费能力和特征。京东大数据发现,城市线级越低,女性消费结构中家庭刚需生活品占比越高;城市级别越高,在美妆、图书、电脑等品类的花费上占比更高。她们均处在消费升级的不同赛道。

女性购物年轮:岁数小爱自己为己花钱不手软

不必看脸,时间给女性带来的痕迹,透过消费即可一目了然,一部女性消费史,就是她们身体、心智、角色的成长史。

京东大数据显示,在11.11京东女性消费者偏好的品牌中,贵妇护肤品牌laprairie、LaMer,只出现在了90后的TopList中。

80后是社会购买主力,相比90后为自己消费,她们社会角色多元化,购买也更多元,为自己花钱的比例反倒不如90后那么高。

随着年龄的增长,事业、家庭双收开始贴上“人生赢家”的标签,女性消费偏好也从自身逐渐转向了家庭,从美妆个护转向了食品生鲜。

70后女性消费结构中,这种趋势更是明显。食品生鲜是这个年龄段女性消费占比最高的品类,电脑办公、图书音像方面的消费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生孩子两年后或35岁后,是女性健身的高峰期。京东大数据显示,70、80后女性购买健身器械的数量在所有年龄段中最高,而北京女性购买健身装备的数量全国领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