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双十一消费分析:双十一增速超预期 新零售元年双线模式疯狂大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12:02
分享:

淘品牌增速放缓,如韩后、三只松鼠、茵曼、骆驼等,品牌化消费短暂崛起。通过整体淘品牌双十一的增速情况,淘品牌的整体增速在下台阶,而根据整体情况,我们又对比了传统服饰类品牌增速情况,发现传统品牌的增速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品牌化消费的趋势较为明显,品牌消费是否能成为趋势,我们认为需要持续观察,天猫的品牌排名搜索具有一定的技术性以及可操作性,需要持续验证品牌化消费的爆发式增长。

数据来源:中泰证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零售元年,双十一走向线下,单线模式到双线模式

双十一走向线下,单线模式到双线模式,全渠道成为趋势。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双十一期间,众多拥有线下门店的零售企业,开启全渠道促销的策略,如苏宁易购、茵曼、优衣库等。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门店同比增长47%,茵曼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速95%,线上线下结合已初见成效。①天猫:今年双十一,天猫在国内外布局超100万商家,打通线上线下52大核心商圈、6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近10万家智慧门店、4000家天猫小店,此外,天猫还联合百余家品牌在全国12大城市开出60家快闪店;②京东:除了全国数十万家京东便利店以外,在全国线下布局超过160家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近200家京东母婴体验店、超过1700家京东帮服务店,超过5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等;③苏宁:通过全国30家云店和1000家易购直营店,实现购物零时差。

数据来源:中泰证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