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年四季度迪士尼营收利润双下降 电影营业利润暴降43%(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14:28
分享:

报告显示,迪士尼第四季度的营收和盈利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近3%。

以下是迪士尼季度业绩及其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之间的对比:

——每股收益:1.07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12美元;

——营收:127.7亿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32.3亿美元。

财报显示,2017财年,在迪士尼的四大核心业务中,除了主题公园外,其余三项(媒体网络、电影工作室、消费品和互动媒体)的收入都在下滑,这样的成绩单远低华尔街预期。

其中,媒体网络业务收入235.1亿美元,同比下降1%。主要原因是Freeform、ESPN等有线电视网络收视率、广告收入下滑。导致ABC广播收入大降11%,营业利润下降15%。而上年同期,ABC的收入一部分来源于艾美奖颁奖典礼的广告。在这之中,Freeform收视率的滑坡,更值得警惕。去年1月份,迪士尼将热播频道Family更名为Freeform,节目定位00后人群,以校园题材的自制剧为主。但是,显然热衷于网络视频的年轻人,并没有买有线电视的账。

财报显示,2017财年,电影工作室收入83.79亿元,同比下降1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迪士尼的主要作品是《汽车总动员3》票房不理想,且预计于2020年上映的《Gigantic》推后了上映时间,这部影片带来近9800万美元的减记的冲击。同时,迪士尼电影制作业务收入还下降了21%,营业利润下降43%。报告将下滑的原因归结于,去年《星战》系列获利颇丰。而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中,电影工作室业绩降幅尤为显著。财报显示,2017财年第四季度,电影工作室收入14.3亿美元,同比下降21%;营业利润2.18亿美元,同比暴降43%。

消费品和互动媒体业务也不乐观,2017财年收入48.22亿美元,同比下降13%。消费品授权成绩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年发行计划和影片成绩的影响,虽然今年上映的《蜘蛛侠:返校季》和《汽车总动员3》带动了相关衍生品的销售,但《冰雪奇缘》、《海底总动员2》、星战系列等IP的衍生品授权和销售表现都不容乐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