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音乐产业总规模超3000亿元(附图表)
来源:音促会 发布日期:2017-11-06 1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月3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音促会)联合承办,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太平洋影音公司、亚歌文化、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联合协办的“2017第四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同时,论坛上重磅推出了《2017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该《报告》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并发布,并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教授赵志安领衔的中国传媒大学项目与众多行业专家共同撰写完成。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达3253.22亿元,在国家、省市一系列产业政策规范、引导、扶持下,2016年音乐产业也实现了稳定的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激发原创音乐活力,技术升级、用户需求不断推动音乐产业链的重构与商业模式创新,“音乐+”融合业态成为发展新动能,“整合、重构、新生”构成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2016年是实施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宏观经济整体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其中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万亿元,在提高国民经济的增长质量和效益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国家、省市一系列产业政策规范、引导、扶持下,2016年音乐产业也实现了稳定的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激发原创音乐活力,技术升级、用户需求不断推动音乐产业链的重构与商业模式创新,“音乐+”融合业态成为发展新动能,“整合、重构、新生”构成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一、2016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概况

1、音乐图书与音像出版产业

2016年中国音乐图书与音像产业的总体产业规模达到11.05亿元。其中,音像类出版产业规模为8.38亿元,同比略有下降;“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应用、O2O模式的不断创新、“黑胶唱片”的复兴,成为音乐图书与音像出版产业发展新亮点。

图1-1 2013-2016年中国音乐图书与音像产业总体规模对比图(单位: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